國際基甸會

聖經、分享見證

Presenting Bibles to a Hotel in Hong Kong

  有沒有在酒店的房間,見過基甸會的聖經?有沒有想過這些聖經是誰放置?為甚麼放置在酒店裏,更歡迎客人取用?

  1898年秋天,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尼克森(John H. Nicholson)到達一間旅館下榻。但因客滿,店主建議他與一位另一個客人,也是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希爾(Samuel E. Hill)共用一間雙人房。

同心合意

  原來尼克森在十九歲時,曾應許臨終的母親每日讀經與祈禱,多年來已養成習慣,兩人不久即發現彼此均是基督徒,於是在房中一同晚禱。當他們跪著祈禱時,上帝就賜給他們一個心願,要為主做事情。 

  尼克森和希爾在1899年五月卅一日相會,同意聯合基督徒旅行商人,以互相認識、個人傳道及一同服事主為目的,決定於同年七月一日在傑姆士維爾基督教青年會召開成立大會 

行神旨意

  結果,只有尼克森、希爾、及奈茲(Will J. Knights)三個人出席。雖然如此,他們仍然組織起來,選希爾為會長、奈茲為副會長、尼克森擔任書記兼會計。他們跪下祈禱求神啟示後,奈茲站起時宣稱:「我們應稱為基甸會。」基甸是一個遵照上帝旨意行事的人,不計較成果。勇敢、謙卑、信心和順服,構成他偉大的品格;這亦是基甸會希望在每一會員身上樹立的品格標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途徑,都應遵照聖靈的指引,行出上帝的旨意。 

  初期的基甸會會員幾乎全是旅行商人,先考慮到的問題,是如何在旅館中為主作見證。有人建議在每一家旅社的櫃台處放置一本聖經,讓客人隨時可以借閱,當基甸會員離去後,這本聖經仍能在旅社中繼續默默地作見證。  

  1907年十月十九日在芝加哥舉行的理事會會議,慎重考慮了這項建議;一位理事更進一步建議基甸會在美國各旅館的每一房間中各放置一本聖經,他補充說:「在我看來,這不但是會激勵一般會員的活動,而且將是極為良好、並符合基甸會神聖使命的活動。」此項計劃於1908年在肯塔基州路易士維爾舉行的會員大會中被接納。 

教會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教會奉獻金錢支持基甸會事工,是由一位牧師發起的。1908年路易士維爾年會閉會後兩個月,在愛阿華州舉行全州會員大會,美國總會總幹事法蘭克加力克(Frank Garlick)與摩耳先生(A. B. T. Moore)參加了一次傳道人聯合會的集會,他們的節目過後,加力克弟兄向牧師們介紹基甸會的事工,他提及極待實施的贈經計劃。他十分鐘的談話結束後,摩耳先生所屬教會的牧師勃克他博士(Dr. E. R. Burkhalter)(第一長老教會的牧師)起立提出臨時動議:「讓基甸會聖經得以放置在各地每一家旅館中,經費由傳道人聯合會負責。」此動議經在場的牧師一致通過,並委派專案委員會按各地教會的財力分配其應負擔的金額。 

  從此,基甸會的事工就被視為教會之一隻「伸出的宣教膀臂」,教會也就這樣開始在經濟方面支持聖經贈置的事工。基甸會為此讚美上帝,因為祂彰顯祂的計劃,讓地方教會和基督徒們供應所需之款項。 

 

國際基甸會的事工20 億本聖經!

♥ 2015年,基甸會已分發超過 20 億本聖經。有關神的話語分佈,及基甸會的國家列表,請參閱以下的全球地圖。

♥全球超過30萬基甸會會員和他們的妻子(內助會員),在全球超過200 個國家,11900地區分會。

♥單單去年,全球就分發了超過8千萬本聖經。過去15 年,派發了超過十億本聖經,比之前90年累積的更多。在中國共派出 300 萬本,單單去年就超過 30萬本。

♥每一秒的時間,有1.8 人死亡;每一秒的時間,基甸會送出了2.5本聖經。

♥我們分發一百萬本聖經和新約,只需要每4天。

♥要分發全港700 萬每人一本聖經,只需要一個月。

From http://www.gideons.org/AboutUs/WorldwideImpact.aspx

 

Gideons worldwide ministry map
基甸會全球事地圖

 

Leave a Reply